【1988是什麼年】1988年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?屬龍、五行、歲數一次看懂!

1988年土龍命運解析

概述

戊辰年,五行屬土,納音為大林木,故生於此年者為土命。88年土龍天性活潑,心胸寬廣,孝順親友,待人友善。但性格衝動,易遭誤解,早年運程多舛,須歷經磨難。

1988是什麼年 Play

人生走向

土龍之才思穎悟,學業上展露才華。然早年頑劣,求學倦怠,恐難達成業。縱使勉力進修,心不守業,恐荒廢學業。

然儘管學途坎坷,土龍入世後運勢上揚,憑藉人緣佳善,口舌伶俐,可於各行業成就。尤適銷售或服務業,前途光明。亦可創業立業,與親眷合作,事業長久。中年過後,運勢鼎盛,終成大業。

1988是什麼年

性格特質

88年土龍性格活潑,善辯滔滔,待人寬厚,孝順之情溢於言表,重視親友情誼,心性敦厚。然性情略顯衝動,易招是非,導致誤解叢生。

事業財運

早年工作財運多波折,宜耐心磨礪。中年以後,運勢轉強,事業財運扶搖直上。從事銷售或服務業,可達事半功倍之效。創業之路亦可穩健行進,與親朋好友合夥,事業恆久。

婚姻感情

感情路崎嶇不平,早年情感難順。隨著年歲增長,運勢好轉,感情亦隨之趨穩。伴侶相助,同甘共苦,家庭安泰。

健康運勢

土龍身體安康,然宜慎防脾胃不適。平時養生調理,注意飲食,可保身體康泰。

1988 是什麼年?

1988年是西元記年法的第1988年,是閏年,共有366天。在農曆中對應於戊辰年,生肖屬龍。

大事紀

1988年發生了許多重要事件,以下列出部分大事紀:

日期 事件
1月1日 歐盟正式成立。
2月25日 蘇聯佔領阿富汗的最後一批軍隊撤離。
5月15日 蘇聯發射第一枚禮砲號太空站。
6月12日 美國總統雷根和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在莫斯科舉行高峯會,簽署中程飛彈條約。
7月17日 伊朗航空655號班機被美國海軍巡洋艦文森斯號擊落,造成290人死亡。
9月11日 加拿大簽署北美自由貿易協議(NAFTA)。
9月17日 韓國漢城舉辦夏季奧運會。
11月8日 喬治·布希當選美國總統。

文化界

1988年在文化界也發生了一些重要事件,例如:

類別 作品
電影 雨人、上班女郎
音樂 Michael Jackson 的專輯《Bad》、Whitney Houston 的歌曲《One Moment in Time》
藝術 梵谷的畫作《向日葵》被盜

科技界

1988年在科技界也有一些重大進展,例如:

項目 事件
電腦 Apple 發布 Macintosh II
通訊 第一個全球行動電話系統 GSM 開通
探索 蘇聯發射了火星探測器火星8號

經濟

1988年的全球經濟表現強勁,主要工業化國家的平均經濟增長率約為4%。

總述

延伸閲讀…

1988是民國幾年?1988是什麼生肖?1988幾歲?

1988年是民國幾年?1988年屬什麼生肖? – 農曆查詢

1988年是一個重要的年份,發生了許多重大的政治、文化和經濟事件。它標誌著冷戰的緩解,以及全球化和科技進步的加速。

相關文章